ID535456825

第七章 御龙飞天

        *忍3主线*


       *玩家视角*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我磨磨叽叽地往前走,任由我那两条小短腿自由迈步。

  考官焦急的不得了。

  我心想,您鲨了我吧…没有龙我就不活了……

  前方一个悬崖。

  我毫无顾忌地直接跳下。

  ……

  反正我能落地的,这种悬崖我见的多了,一般都有索链承接。

  然而这次并没有。

  也许是松动的岩石抖垮了原先的路径。

  我一直向下坠落,没有丝毫要着陆的痕迹。



  一瞬,我有点后悔。

        刚才是不是跳两下比较好?


        我想到了之前触目惊心的炎炎地狱。

  行吧,就让我为刚才假惺惺的誓言付出代价吧!

  我闭上眼。


   ……


  腚下一硬,身体快速上升。


  ???


  沃德玛我的龙儿来接我啦!

  


  我们翱翔在高空,云层之上。

  准确的说,是它翱翔,我负责坐着。

  那宽阔的翅膀果然不是盖的,每一次扇动都产生剧烈的震动。

  我和我的小黑龙还得练练啊。

  

  “黑龙是忍者的忠诚伙伴。现在,驾驭黑龙,返回忍村吧!”

  

  考官娓娓道,语气听起来很放松。估计他心里直说:这糟心的娃总算过了。

  我乐得格格直笑,难得的一次放松,脑袋转得自由自在,任由它自己天马行空。


  层叠着的深蓝云层逐渐转为浅蓝,天边一望无际的虚幻也逐渐有了轮廓和方向。

  是太阳。

  初露时还是浅橘,逐渐变化为饱满而富有力量的橘红,浑圆而滚烫。

  待到高度上升,它终于披上战袍,发出灼眼的光芒。在这一轮金色太阳的晕染下,周围的云彩都染上了蓬勃的气息。

  这是朝阳升起的时刻。

  是旧生活的落幕。

  是新篇章的预示。

  ……

  原来不知不觉,历经一天一夜考试到此就要画上句号了。


  我轻轻拽拽龙角。

  “哎您往上边点呗,对面那一路蝙蝠要走下边啦!”

  黑龙不吭气。

  梗着脖子往下冲。

  在黑龙铁一般的龙甲下,蝙蝠第一大队全员阵亡。

  我:……

  我惊呆了!


  我兴奋地拍拍它,大声嗷嗷:“狗子你可真好使!”

   黑龙得意地晃晃脑袋。

  

  紧接着,我们冲过蝙蝠第二大队、第三大队和第四大队。

  鬼知道蝙蝠怎么能飞这么高。

  在蝙蝠大军里横行无忌的我们早已失了智,快乐得上下颠颠。

  

  黑龙作为长久以来的忍者伙伴,对忍村相当熟悉。

  在接近忍村的时候,它就主动俯冲,将我送回地面。

  

  重回地面,却是首次踏上回村的路。

 

  周围绿木粗壮而高耸,伸展出来的枝桠温柔地向道路探出手臂,仿佛想要拥抱久归的游子。

  粉白的花如天边蓬松的云朵,闲闲地挂在树梢,诉说着无与伦比的惬意与美好。

  还有那青青草地,绵绵若存,仿若无物。

  许是百年天地日月精华的萃取,才酿造出此番人间仙境。


  在落英缤纷中,我听到考官的深沉的声音。


  “现在你已经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忍者。”

  “在未来,你将接受各种充满挑战的任务,也将面对各种抉择生死。”

  “你的忍者之路才刚刚开始……请在这过程中找寻属于你自己的忍道吧。”


  我认真听着,默默地记在心中。

  进入上坡,道路两旁多了一对对红色的“石灯笼”。

  它们静默伫立,明亮的火苗引领众多忍者回归故里。

  再往前,朱红色的鸟居在一片祥和中寂静无声。

  蓝色额束悬在注连绳之上,有一缕亮色显现其中,仿佛在低头垂悯来往之人。


  我定下神,足下生风。

  就在此刻,跨入神域吧。

  

  

  

  注:

  1. 石灯笼:最早雏形是中国国供佛时点的灯,也就是供灯的形式。这种形式经朝鲜传入日本,其例子如平等院凤凰堂佛前的供灯。它表明“立式光明”的意思。

  2. 额束:额束是鸟居的附属结构,固定在贯和笠木之间的矩形结构,用于记载神社名。

  3.注连绳:注连绳是秸秆编成的绳索,草绳。上可挂白色“之”字型御币「ごへい」(gohei),民间使用则叫纸垂(しで)。它表示神圣物品的界限,可能在鸟居门上,在神树和石头附近等。

  鸟居上设有注连绳,目的是生成结界以阻止灾厄通过。

  现在按照日本一般传统风俗,除夕前要大扫除,并在门口挂上此物。

  (注释搬运自百度百科,有了解的朋友欢迎补充。)

  
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