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35456825

第八章 初识忍村

      *忍3界面流*


      *玩家视角*


       *小黑*


        回到忍村的我极为疲惫。

  庞白迎面走过来 :“嗨呀我等你老久了!!”

  我无力回答。

  看着我疲乏的样子,庞白决定拉着我去隔壁蹭饭。

  

  一听吃饭我顿时来了精神,步伐紧紧跟着他。

  庞白在一处旧屋社前停步,他抬手一扬门口挂着的深蓝布帘,对着里面猛嚎一嗓子。

  “甲老师!!”

  

  我: 甲老师???

  

  正在我懵逼的时候,只见里间伸出个脑袋。

  “等会啊,饭团马上就好!”

  我: 饭团??? ……等等等刚才不是之前的考官吗?!

  没有力气说话的我只得不停地往外扔表情包。

  庞白甚是担忧地深看者我抽搐的面庞,欲言又止。

  这个时候通常不应该解答一下疑惑吗???

  庞白偏不,他转头又嚎:“赶紧的吧!隔壁小孩都馋哭了!!”

  ……

  你丫才小孩!!还有我才没有馋哭!!

  

  我朝天翻了个无敌大白眼。可巧,考官拿着四个饭团刚好出来,他老人家完美地从我裹得严严实实的黑面巾中看见了我的眼神。

  “你怎么了?”

  我没事我可能烧着脑子了吧……

  要不然我为啥老是跟着个傻子呢……

     考官眉宇紧锁。

  哎哟,气得太过不小心把心里话说出来了。

  

  “啊?!烧着脑子了?!” 庞白毫不在意后半句,只对前半句大惊失色——

  “你不会想离县吧?!”

  

  离县? ?

  离哪门子县?我想离线还差不多……

  奈何看着庞白真切关心的面容,我实在不好拒绝。

  “嗯……就是驯服黑龙那会,有被它火球击中过,当时有一阵感觉人很晕,可能也是我的错觉吧……”

  天呐我在说些什么鬼……

  

  考官边听边在旁边频频点头,“正常,有很多参加忍者考试的考生都失了智,在中途就放弃了。你能坚持到最后也是很了不起。”

  失智?您认真的吗?!

  不过看来这次能蒙混过关。

  

  我们边吃边聊,知道了考官其实名叫铁甲,因为总是被派去监考,人称“送命考官”甲老师。

  “因为有太多考生送了命。”甲老师如此解释道。

  原来是这样,我还以为还有乙老师丙老师丁老师……嗯?好像还真有丁老师???

  

  “来!我带你熟悉一下咱们忍生住的地方!”吃过饭团的庞白站起身,兴奋地搓搓手。

  向铁甲老师道谢后,我随庞白出门。

  他指向朱红的鸟居,“你瞅,那就是咱村大门儿!”

  

  这时候才介绍大门您不觉得晚了点吗……

  

  “这里是忍者居舍,基本上都是至少四人一起住啦,以后也许会多,毕竟现在形势不太好嘛……”庞白声音越来越小,我听不真切,皱眉道:“什么不太好?”

  “哎你知道什么是居舍吗?”

  庞白若无其事地转移话题,而我成功被带跑偏。

  “不知道……大概跟宿舍一样?都能干啥?”

  “啥是宿舍?”庞白一脸懵。

  ……说漏了。

  我内心虚得不行但表面理直气壮地问他:“你说居舍是干嘛的?”

  “就是住的地方啊……至于能干的事情……海了去了!你能健身、打坐、换新衣服……”庞白掰着手指细细数。

  “哦对!最重要的是,能和舍友谈天说地、增进友谊啊!”

  他抬头,眼神晶亮。

  我无奈扶额,您数的这都是些个什么啊!

  总而言之,不去亲身体会一番是不可能真正了解一样事物的。

  我正准备去找找我的居舍,突然庞白一把攥住我的手。

  “快看!是武器修炼坊!!”

  我:???

  “就是那个可以提升自己武器性能的地方啊!只要你有材料,武器想进阶多少都没问题!”

  他兴奋地拽着我冲过去。

  

  门口一个老爷子。

     老爷子吹胡瞪眼:“干嘛呢你们俩!往里冲啥呢!”

  庞白不好意思的挠挠头,“爷爷好……”

  爷爷好,我是葫芦娃里的大娃是么……

  “我们想给这个东西加强一下。”

  庞白言罢,“唰”的一声抽出我的忍刀。

  哎哎哎!干嘛呢干嘛呢!


  老爷子是个有见识的,“哦新兵蛋子啊,忍刀不就是把R级嘛……带锤没?!”

  莫欺老爷子头发花白,声音中气十足得很,最后一句像真有把锤砸在我们头顶。

  我们气丝若离:“啥锤啊……”

  老爷子一瞪眼:“啥锤?你们能有啥锤!”

  庞白从我口袋里捞出一把小石锤,恭恭敬敬地递过去。

  ……

  过分了啊。拿我的锤炼我的刀……哎好像没错???

  老爷子拿了锤进屋,很快就出来了,把刀一立,阳光下一道亮白的光线。

  “一把石锤干不了什么的年轻娃子们,不过能加固一点罢了,想要打造顶级武器,回去好好攒攒再来吧!”

  庞白老实追问:“请问怎么才能获得厉害的武器呢?”

  老爷子沉吟着一抚白胡子,大喊一声:“开箱即可!”

  

  您说的可太对了。

  干脆面上也是这么写的——

  开袋即食!

  


评论(1)

热度(17)